nidekunji

Don’t be follower.

【黑喵】来日方长(上)


设定:持美行凶猫咖老板✖️口嫌体直游戏测评师|伪现实向


“得不到的就更加爱,

 太容易来的就不理睬。”

                                              / 🎵 越来越不懂


Chapter 1.


很多人说少年人的恋爱只谈风月,但曾经热恋时的沈梦瑶和袁一琦却认真地将彼此撰刻进了自己的未来里。


时常商量着攒钱在哪个好地段买下属于两人的房子,计划着几岁可以一起开一家猫咖,甚至趁打闹时连猫咖的名字都起好了,就叫“黑喵在一角”。


如今分手了也毕业了,猫咖还是要开的,毕竟对于沈梦瑶来说猫总归是比人长情的,况且现在真的是猫是人非了。


变动其实也简单,只是猫咖的名字变动了一个字,改为了“神喵在一角”。


说来也好笑,当初起名时突然的灵感,两人最后竟也真的天各一角,互不打扰。


变动也的确不简单,当初海誓山盟的人最后却终究在彼此生命里失了踪影。


除了洪珮雲偶尔在越洋电话里不经意地提起,左婧媛带着憨憨来店里找除夕玩儿时对孩爹近况的调侃,甚至油管不经意推送的“琦趣测评”这位up主的视频外。


这样看来其实也不算没了踪影,分明点滴都有迹可循。


沈梦瑶觉得袁一琦这人太可恶了,在她的人生里从以往到现在出现的频率都出奇的一致。


只不过换了个法子,从前是“身”,如今是“形”。


怎样都要彼此纠缠。


两人初见时不像云雨撞见山风,才一相逢,便该相拥,便能相融。


更像是密度不一的海流交汇,二者分明紧贴在一块,中间却始终隔着一条清晰可见的界限。


从前沈梦瑶觉得袁一琦这人很盐。

盐到沈梦瑶第一次教她做wave,她也能面色不改的在一旁看着沈梦瑶重复好几遍动作到面色逐渐红润,然后学着僵硬地扭来扭去。


曾经袁一琦觉得沈梦瑶这人很不靠谱。

不靠谱到明明面上教她跳舞时还兢兢业业,教学结束扭头就和队友说袁一琦这人学舞慢热人还难亲近。


当时的沈梦瑶都不敢想,想袁一琦说要在滑板上载她还会搂上腰,想袁一琦会在教她滑跪屡次三番还没学会后吻上她的嘴角,然后在耳边轻声安慰她说“小黑很有耐心,至少对沈梦瑶”。


更不敢想后来两人关系会变得那么密切。


密切到即便冷战期间的前后座,袁一琦前座玩手机,她在后面看着袁一琦,一样认真的表情。


其实现在沈梦瑶早已不记得当初为什么两人争吵得好像互欠了百八十万,又或是上辈子结了梁子相看两相厌。


虽然后来和好,关系也仅止于普通同事不敢再亲近,能在mc上相视一笑已是最大限度,也许是实在怕极了两家单推闹得鸡犬不宁的日子。


又或是两人在处理感情上太相像了,都不敢向对方坦诚心意,都暗戳戳付出,都认为爱是缄默守护,都假装豁达大度,偏又小肚鸡肠。


以前是这般,现在也如此。


沈梦瑶会用油管小号关注袁一琦,时常点赞,偶尔评论鼓励,大号却不为所动。


袁一琦会积极鼓动身边人经常去猫咖消费支持沈梦瑶生意,自己却不出现。


只是毕业后确实就没再见过彼此,或许是缺少时机,又或者两人实在没有缘分。


沈梦瑶有些想念当初不需要任何理由也能见到袁一琦的日子,想念当时敏感软弱的情绪,想念彼此间毫无征兆的默契,想念袁一琦。


沈梦瑶说过她并不讨厌“敏感”这种感受,因为觉得这不是件坏事,何况还不可避免。她也不讨厌袁一琦,不单不讨厌,还偷偷维系喜欢,想要藕断丝连。


只是她明白时光到底是回不去了。


如今坨坨一如既往得乖巧可爱,这大概是布偶猫的天性,但除夕还改不了脾性,依旧哪儿都敢躺,沈梦瑶总是想不通为什么,后来想想可能孩子是随了爹。


想明白后更生气了,顾店闲暇时戳着除夕的腮帮子喃喃自语,“你这个坏家伙,是妈妈对你不够好吗,嗯?”,但每次戳完就又紧接着揉一揉,生怕弄疼了除夕。


是以常来猫咖撸猫的客人时常调侃这个老板娘风情万种,居然连生气也温柔。


猫咖店养了多个品种的猫,布偶猫,金渐层,暹罗猫,狮子猫,卷耳橘猫...,偶尔也会救助接回几只流浪猫,耐心等待适配主人。


店外时常会贴有领养公告,会附上猫的喜好脾性,爱吃的零食和疫苗注射情况,看得出店主的细心体贴。


傍晚沈梦瑶有时会在店里的玻璃隔间坐着弹着吉他唱歌,几只猫也在玻璃直窗外乖巧地蹲着,躺着,眼神总是被勾着走。


路过的人也在歌声中谈了好几次恋爱。


可温柔也是分人的,虽然沈梦瑶的声音软嫩听起来温润亲切,还自带治愈效果,宛如微风拂面,但是始终夹杂些许距离感。


你分明人站在她面前,却入不了她的心。

许多人都想攻略下这温柔的分寸感,却无人得逞。

早已得逞的人却远在海外天边。


Chapter 2.



袁一琦毕业以后就出国了,一开始只是为了逃离了家里给的工作安排,后来觉得国外也好,没有那么多伤春悲秋。


曾经袁一琦想当好小偶像时,告诉自己心要热血,头脑要冷静,遇见了沈梦瑶以后仿佛一切却偏移了原来的轨迹。


一人想要将爱意向全世界炫耀,一人却想将爱意藏匿于心底,二者本不可能兼容,又遇小矛盾激化了炮火,总归会出事儿的。


其实为什么会在一起,为什么会分手,又为什么放不下,年下并非稀里糊涂,甚至比谁都清楚。


因为本不成熟的两个人,既做不好自己,也爱不好别人。


袁一琦想着或许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份放不下可以日渐减少。


不想实则不然。


她现在整日玩着不同的游戏,成功破关而后对游戏进行测评,拍视频剪视频而后上传,日复一日的忙碌让她以为自己确实离那份感情远了些,也不再时常想起。


直到袁一琦发现她越发渴望长时间扎进夜色里,浮潜几个呼吸,多游遍几个梦境,好似就可以有机会遇到那位想见却不敢见的人。

她最近梦到许多从前。



梦到了与沈梦瑶一起度过的的许多个事后清晨与相伴黄昏。


梦到她骗沈梦瑶四川人有资格领养大熊猫,还会有人带着大熊猫满大街兜圈,沈梦瑶不仅轻易就相信了,还口口声声说要将领养大熊猫计划进她们俩的未来里,语气里满是憧憬。


甚至梦到两人破冰的那个公演,互相没忍住多看了几眼对方,沈梦瑶眼神依旧是熟悉的温柔,温柔到自己当下忘记了要避嫌,温柔到跳天真时看到她的眼眸没有忍住笑意。


下台后还着急忙慌地拉钱蓓婷前辈出来挡枪,现在想来有些欲盖弥彰。


最后醒来发现自己只是拉上窗帘睡了一下午,屋里很暗,从窗缝里透进来一点光晒在脸上,眯着眼睛看了看手机里没有新的消息提醒,也没有想打的游戏。


拉开窗帘,望着窗外一幢接一幢的高楼,五彩斑斓的灯光,熙熙攘攘的人群,看着熟悉却又陌生。


脑子里空空的,晃神间突然想起肖吟前辈前天打电话来说下周生日聚了些朋友,问要不要一起,也在想好像自己是时候回去了,总不能躲一辈子。


不论是躲父母,还是躲她。

评论(12)

热度(1177)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